預防糖尿病潛力素材-蔓越莓萃取物

科學家們認為植物中的多酚類光學化合物質(Phenolic Phytochemicals),可以預防長期氧化壓力造成的慢性病症,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蔓越莓是少數幾種含有特殊A型鍵結前花青素的植物來源,因此被視為具有改善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潛力素材。此文獻證實蔓越莓萃取物可正常化與代謝症候群相關的代謝指標。

實驗目的:評估含有豐富多酚類光學化合物質及特殊A型鍵結前花青素的蔓越莓萃取物是否有助於改善代謝症候群。

實驗方法:此試驗給予動物高果糖飲食,造成動物高血糖、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其他組別則在高果糖飲食之外同時給予蔓越莓萃取物,觀察與代謝症候群相關的指標如血糖、三酸甘油酯、胰島素、葡萄糖耐受性試驗及胰島素抗性。

實驗結果:與單獨使用高果糖飲食誘發代謝症候群的組別相比,餵食高果糖飼料同時搭配蔓越莓萃取物:
1. 可降低因高果糖飲食而升高的血糖及三酸甘油酯。
2. 在葡萄糖耐受性試驗中,降低其血糖上升量。
3. 提高胰島素敏感度,降低血中胰島素濃度。

健康訴求:
1. 富含前花青素幫助穩定血糖值
2. 富含多酚類光學化合物質,高抗氧化力
3. 降低血漿中肥胖生理指標、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
4. 改善代謝症候群
5. 天然植物來源萃取物,無副作用

註: 如需詳細資料請洽漢馨科技有限公司。

原文連結: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保健食品產業服務網 https://www.functionalfood.org.tw/ind/ind_viewtopic.asp?id=544
參考來源:Effects of dietary consumption of cranberry powder on metabolic parameters in growing rats fed high fructose diets. Food Funct. 2010 Oct;1(1):116-23. Epub 2010 Sep 22.

版權說明

本文內容版權屬於作者、漢馨科技及所屬刊載平台(包括且不限於印刷樣式、電子樣式…等)。本文內容不可全部或部分擷取、引用、複製、重製、公開傳輸、轉載。如欲進行上述行為需徵求版權所屬者之書面授權。如有任何需求歡迎洽詢漢馨科技。

其他說明

本資料所提供之保健營養觀念為一般泛用衛教知識,不具備任何驗證商品之功能。

error: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