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循環食療聖品「薑萃取物」讓功效成分不衰退的包覆結構

薑(Ginger)是薑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薑 (Zingiber officinale Rosc.)的根莖,原產於中國與印度,入藥歷史超過2500年,並廣泛使用於中醫與阿育吠陀等傳統醫學中。其中薑也是衛生福利部公告可同時提供食品使用的中藥材之一。

研究顯示薑中所含的薑辣素(6-薑醇, 6-gingerol)除了能抗發炎、幫助循環,改善手腳冰冷之外,也具有改善消化不良的功效。然而,薑辣素在薑中含量容易受到溫度與時間影響而降解。

來自印度的Ginfort薑萃取物應用Aqueosome®專利萃取技術,運用分子複合物與薑辣素結合,形成雙層球狀結構,進而達到能不使用溶劑就萃取出高濃度的薑辣素;同時此技術能解決薑辣素因長時間放置而降解的缺點,使薑辣素能長期保持穩定。

除此之外,Aqueosome®專利萃取技術形成的雙層球狀結構也有助於薑辣素與腸胃道中的食糜結合,使薑辣素穩定釋放,延長Ginfort薑萃取物薑辣素在體內作用的效果。

圖. Ginfort薑萃取物之雙層複合結構

本文作者:Peggy Lu
參考來源:原廠資料、Zhang, X., Iwaoka, W. T., Huang, A. S., Nakamoto, S. T., & Wong, R. (1994). Gingerol decreases after processing and storage of ginger.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59(6), 1338-1340.

版權說明

本文內容版權屬於作者、漢馨科技及所屬刊載平台(包括且不限於印刷樣式、電子樣式…等)。本文內容不可全部或部分擷取、引用、複製、重製、公開傳輸、轉載。如欲進行上述行為需徵求版權所屬者之書面授權。如有任何需求歡迎洽詢漢馨科技。

其他說明

本資料所提供之保健營養觀念為一般泛用衛教知識,不具備任何驗證商品之功能。

error: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