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與電解質

圖片來源:pixabay

人體內有70%的水分,每人每天都應攝取至少1800毫升的水,且不應等口渴才補充水分,任何時間都應經常飲水。

體內具備足夠的液體和電解質,是運動期間肌肉收縮、敏捷行動的關鍵。在炎熱潮濕的環境下運動、或本身容易出汗者,水分流失會大量增加,為了避免脫水,在運動前至運動後的任何時刻飲用大量的水、以及適量攝取電解質,這樣做可以保持體液平衡、提供身體更好的散熱條件、並防止抽筋!

本文作者:漢馨科技MKT
參考來源:
1. 原廠資料
2.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s Health and Nutrition Survey (2019)
3. 運動前、運動期間、和運動後的營養指南 (2022)

版權說明

本文內容版權屬於作者、漢馨科技及所屬刊載平台(包括且不限於印刷樣式、電子樣式…等)。本文內容不可全部或部分擷取、引用、複製、重製、公開傳輸、轉載。如欲進行上述行為需徵求版權所屬者之書面授權。如有任何需求歡迎洽詢漢馨科技。

其他說明

本資料所提供之保健營養觀念為一般泛用衛教知識,不具備任何驗證商品之功能。

相關商品:

error: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