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溶性膳食纖維-異麥芽糊精(Isomaltodextrin)概述

異麥芽糊精 (Isomaltodextrin) 是玉米澱粉藉由酵素水解後,降解及純化製成的,主要是利用專利酶作用在澱粉中,進行獨特的切割及鍵結技術而成,從中取得葡萄糖中的特殊結構Alpha-1,6鍵結,因此可得到「低黏性、高水溶、低甜度、高穩定性、高安全性」的異麥芽糊精 (Isomaltodextrin)。

異麥芽糊精(Isomaltodextrin)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的一種,可以達到以下效果:

提升飽足感

水溶性膳食纖維不易被腸道吸收,且有吸水能力佳,因而增加體積量,提升飽足感。

改善排便問題

協助糞便吸收更多水分,增加糞便體積,刺激腸道蠕動,有助順利排便。

延緩血糖上升

可以延緩澱粉類被吸收速度,因而延緩血糖上升速度。

促進腸道菌叢健康

水溶性纖維也是益菌生/益生元/益生質 (prebiotics) 的一種,有助腸道菌正常生長。

促進脂質代謝

可吸收食物中的油脂及腸道中的膽汁,直接從糞便排出,減少腸道的油脂吸收量。

關聯商品:Fibryxa® 水溶性膳食纖維 (異麥芽糊精)
本文作者:Luna Chu
參考來源:Tsusaki. K., Watanabe. H., Nishimoto. T., Yamamoto. T., Kubota. M., Chaen. H., Fukuda. S. (2009). Structure of a novel highly branched α-glucan enzymatically produced from maltodextrin. 344 (16), 2151-2156.

版權說明

本文內容版權屬於作者、漢馨科技及所屬刊載平台(包括且不限於印刷樣式、電子樣式…等)。本文內容不可全部或部分擷取、引用、複製、重製、公開傳輸、轉載。如欲進行上述行為需徵求版權所屬者之書面授權。如有任何需求歡迎洽詢漢馨科技。

其他說明

本資料所提供之保健營養觀念為一般泛用衛教知識,不具備任何驗證商品之功能。

error: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