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質幫助你維持全身的健康平衡

國際益生菌及益生質科學協會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Association for Probiotics and Prebiotics, ISAPP) 將益生質 (Prebiotics) 定義為:「一種可以被宿主的微生物利用的基質,並可以對宿主帶來健康的益處。」同時ISAPP也說明益生質不僅僅只會在消化道作用,益生質也可以塗抹於皮膚與陰道,並保持菌相平衡,為人體帶來更多健康益處。

在新的定義下,益生質從單指膳食纖維與寡糖類,增加不飽和脂肪酸、共軛脂肪酸與多酚類等營養物質範圍。而ISAPP也統整出益生質在人體不同環境中可能作用方式如下:

益生質代謝物

多種益生質的代謝物可以對宿主健康造成良好影響,例如寡糖類可被益生菌代謝為短鏈脂肪酸,改善宿主健康。

促進益生菌酵素作用

部分益生質可以協助益生菌酵素產生作用,例如菊糖可以促進膽鹽水解酶作用,並達到保護腸道上皮細胞與避免毒素入侵體內的功效。

刺激特定益生菌生長

部分益生質只能被特殊益生菌利用,因此可以用於增加體內特定益生菌,達到調節身體健康的效果。

相關商品:膳食纖維
本文作者:Joey Wu
參考來源:The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Association of Probiotics and Prebiotics (ISAPP) consensus statement on the definition and scope of prebiotics. 2021.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nrgastro.2017.75

版權說明

本文內容版權屬於作者、漢馨科技及所屬刊載平台(包括且不限於印刷樣式、電子樣式…等)。本文內容不可全部或部分擷取、引用、複製、重製、公開傳輸、轉載。如欲進行上述行為需徵求版權所屬者之書面授權。如有任何需求歡迎洽詢漢馨科技。

其他說明

本資料所提供之保健營養觀念為一般泛用衛教知識,不具備任何驗證商品之功能。

相關商品:

error:
Scroll to Top